靖江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
靖江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
全文检索   
农业部研究加强农产品加工业及农机补贴改革工作
发布时间:2014-11-11     浏览次数:     来源:

11月6日,农业部部长韩长赋主持召开常务会议,听取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及农机补贴改革情况汇报,研究部署重点工作。会议强调,农产品加工业正处于重要的历史机遇期,要把农产品加工业提到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位置上来,切实推动农产品加工业做大做强;要进一步加强农机购置补贴管理,推进改革,加强监管,切实发挥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在促进农业机械化、助民增收、拉动内需等方面的重要作用。

会议指出,近年来,农产品加工业保持了较快增长的好势头,成为农业农村经济新的增长点,为农业增值增效、农民就业增收、农村繁荣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。要重点研究农产品加工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,提出政策建议要体现针对性、指导性和操作性。依靠创新驱动,推动农产品加工业转型升级。加强政策创设,加大沟通协调,积极争取支持,逐步形成产业政策、财政政策、金融政策相匹配的政策体系,为农产品加工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保障。要坚持市场导向,立足自身职能,深入进行研究,通过政策创新,推动农产品加工业快速发展。

会议强调,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是重大的惠农政策,对农业机械化发展产生了重大推动作用。十年来,农机装备总量大幅提升,农机门类大幅增加,农机作业水平大幅提高,农机服务队伍不断扩大,成效显著。要充分认识支持促进农机化发展、完善农机补贴政策的紧迫性,进一步加强农机购置补贴监管。要在农业的关键环节、薄弱环节,加强农机具的研发、制造和推广。要切实提高农机社会化服务,将农机手培训等工作提上日程。